2005年7月10日星期日

听老柴

一个同样的夏天,听着老柴,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些

《船歌》
静静的夏夜
你的音乐
从月亮的另一面
传到我的耳边
我仿佛看见
你划着小船
哼着船歌
徜徉在风平浪静的海面
水中粼粼的波光
反射出你忧郁的双眼
音符组成的微风
抚慰着你饱经风霜的脸
你有你所爱你所厌
为了你所爱
你深恶着你所厌
而因为你所厌
你放弃了这一切
只是这音乐
你舍不得说再见


《如歌的行板》
优美的旋律
来自那美丽的土地
而动人的感情
来自你纯真的心底
他们笑着说
这只是音符简单的堆砌
而我知道
托尔斯泰曾经为之哭泣
这旋律和你一样美丽
如歌的行板
如泣的生命
久久不能忘记……

《悲怆》
安静地躺在床上
音乐在耳机里流淌
优美而略带悲伤
提醒着自己
千万不能陶醉
因为……
可不知不觉
甜美得只想睡

又是那神经质的…声
打断了我的美梦
这到底是什么
是死
是生
与它们的抗争?
……
我不想分析
我能设身处地
你的等待
和你的说不出的爱
都在这旋律里掩埋
他们仔细的听着
但却不知你在说什么
你在音符里给我们的
正是你所失去的
你是一个真真的爱者
但你却一无所得

2004.8.4
你一定还在长江边上
可长江那么长
你到底在什么方向
我对你朝思又暮想
梦里依稀有你笑的模样
你的誓言是否已遗忘
好像……
我真的不想这样想
但你对我确实不怎么样
我的心自作多情地受了伤
那就让我对你的朝思暮想
随着这江水流淌
一直流到你的梦乡

在梦里我闻到了花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