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4日星期日

纪念:那些种子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孩。不像一般的小男孩那样,整天吵吵嚷嚷,打假,捉蛇,玩枪。这也是幼儿园老师特别喜欢我的原因,呵呵。因为这样,自然也没 小朋友跟我玩了。我也不喜欢他们脏兮兮的样子。我的童年没有这些东西。虽然我生在城市里,但那时我的时间都给了那些美丽的花花草草。
我喜欢收集花儿的种子,因为那时觉得种子就是花儿死去的精灵。她们睡在坚硬的外壳里,就像睡美人一样,等待着某天王子的唤醒。而我,就 是她们的王子,呵呵(小时候,真的是童话书听多了看多了)。我四处收集着种子,在每年的夏末秋初,都是我最忙的时候。我漫步在花草中间,闻着她们的清香, 搜寻着她们的小精灵。院子里的夜来香每年都会献给我丰盛的礼物——她的一个个鼓鼓的像地雷一样的小种子;隔壁爷爷家的白色风仙花,她的种子也很好玩,她会 像炸弹一样的炸开;还有喇叭花,灯笼一样的外壳包着四五颗黑色的小家伙……每年下来,我都会很有收获。我把心爱的种子们分类放在透明的玻璃瓶里,封上蜡, 然后一排排的放在柜子里。“有一天,我会有所大房子,房子前会有座大花园,在那里,我会叫醒你们的,现在你们安静的睡吧。”这是我的封瓶咒语。
曾发誓收集世上所有的种子,然后种在我美丽的花园里。春天,有杜鹃与栀子;夏天,有鸢尾与荷花;秋天,有芍药和海棠;冬天,还有腊梅与石竹。总之,在我的花园里,一年四季都有花的踪影。我会挽着我的公主,徜徉在其中,闻着她们的香味,好美……
在我十岁那年,我已收集了十多瓶种子了。可就在那一年,小学自然书告诉我,花的种子只能活两三年。什么?我的大部分小精灵都已经死了?我不想相信 这一切,但我又是那样的崇拜着科学。从那以后,我还会每年都收集一些种子。因为我的梦还在。可不幸的是,在经过连续几次的搬家之后,我的种子们也所剩无 几。随后一瓶也在去年送给了我大学的一个朋友,因为他想养花。我可爱的小精灵们真正都到了我的梦里去了。
有时候,我会想她们,想她们在我的花园里苏醒了的样子。她们带着微笑,娇艳美丽,都簇拥在我的身旁,因为我是她们的王子……我的童年就这样的过去了,跟我的种子们。现在我也不怎么收集种子了,没时间了,因为我在忙,忙着将来能有个大花园,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