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9日星期五

欲水--齐豫


风来了雨来了
他们为什么都知道
我听不到我听不到
你说话声音太渺小

风停了雨停了
谁在我的梦里哭了
我不明了我不明了
天上的人儿都在笑

不想问你是否记得我是谁
手指头冰雪溶化成眼泪
天只给了我们半甜欲水
怎么喝都学不会

风来了雨来了
他们为什么都知道
我听不到我听不到
你说话声音太渺小

不想问你是否记得我是谁
手指头冰雪溶化成眼泪
天只给了我们半甜欲水
怎么喝都学不会

风来了雨来了
他们为什么都知道
我听不到我听不到
你说话声音太渺小


同学把一部电影下载在了我电脑里

名字叫《天浴》

讲一个叫秀秀的女孩子在上山下乡运动中的悲惨故事

以前听爸妈讲那一段时光的故事,没什么感触

但看到秀秀

一个年龄和我们相仿的女孩子

却在那样一个有点残忍的年代里被迫作着本不属于她花季般的青春应该有的事

心是深深的被打动了

及听到片尾齐豫那近乎凄惨的歌声时

似乎有一种想自杀的感觉

秀秀是那个时代的牺牲品

她是那样的纯洁

也许只有天上的水才配做她的棺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