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一个交流的互联网

博客、论坛、web2.0、rss、六度理论、SNS,……
digg、facebook、friendConnect、friendFeed、校内、豆瓣、饭否,……
一个越来越热闹的互联网
使人们彼此间联系得更紧密
使彼此陌生的人们得以更便捷地交流

人们为什么需要交流?
因为个体的终极寂寞的特性
这一年
也是我逐渐认识到这一点的一年
它让我明白了交流的重要性
明白了朋友的重要性
也改变了我以往的孤僻性格
在我性格最孤僻的、最能耐得住寂寞的朋友身上
我也发现了其对交流的渴望

没有人是决然独立的
没有人是热爱孤独的
我们每个人都处于这一巨大的连系之网中
每个人都是拉起这张网的不可缺少的线绳

所以
我们干嘛不好好的利用这一为了交流而不断成长的互联网呢
分享你自己
就是充实于别人

想起电影"Contact"里那个外星人所说的:
"You feel so lost,
so cut off, so alone,
only you're not.
See,
In all our searching,
the only thing we've found that makes the emptiness bearable,
is each oth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