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那只小黄鸟

在我上初中的时侯,曾经养过一只小鸟,一只黄色的小鹦鹉。那是别人捉的,然后送给了我爸。爸爸便买了只小笼子把它养了起来,还买了一瓶子黄色的小米,一粒一粒的,伴着菜叶子给它吃。



小黄鸟很不安分,整天在笼子里跳上跳下,真是野性未泯。它还很凶,每次我一把手指头伸到笼子边,它便会立刻跳过来要啄。有一次我捉只蝴蝶放在边上,它居然狠狠的一口把蝴蝶的头给咬掉了。捉它时它还会用它的弯钩嘴狠狠的咬住你的手不放,咬得你痛死了,一边它还用两只小眼睛瞪得圆圆的看着你。所以每次只好戴个厚手套来捉它。



别以为这只臭鸟只会发狠劲,它还非常的聪明。有好几次都看到它用嘴顶着笼子门要出来。有一次差点给它得逞。没办法,我就给笼子门缠了根铁丝,这下顶不开了吧,哈哈。没想到它居然会用嘴绞铁丝,尽把铁丝给绞松了。



小黄鸟其实还是很可爱的,黄黄的,毛茸茸的。睡觉时喜欢把头弯向背部躲在它丰满的翅膀下,看上去就像个小球似的。每次小黄鸟呆在笼子顶时,我便会突然用手指伸进笼子里摸一下它可爱的毛茸茸的小头。它会立刻回过神来要啄我,可是我已经把手指拔了出来,它只好傻乎乎的看着我,一脸无辜的样子。晚上睡觉,我便把小黄鸟放在我的窗台上。我作怪地一叫,它也会吱地叫一声。我叫一声,它叫一声,我叫一声,它叫一声,互不相让。



这破鸟似乎天生就一股不屈不挠的劲儿,老跟我作对,无时不刻不想溜出来,无时无刻不想狠狠的咬我一下。我倒是越来越喜欢它,所以决定给它部分的自由。暑假里,天气热热的,我会把窗子都关上,把电风扇也关掉(怕它被绞进去),然后把它捉出来放到桌上。我做我的事,它便会在桌子上呆呆,然后到处飞飞。一开始它还飞不高,只会两个翅膀瞎拍拍,可之后便越来越厉害了。



有一天早晨,我还躺在床上,突然妈妈进来,对我说,不好了,你爸把那只鸟放出来在大敞着的客厅飞,结果那鸟飞出去了,现在正在外边的那个墙头,你爸拿椅子去捉它了,你赶快去啊,那只鸟只听你的。我迷迷糊糊的,不想起来。结果那只小黄鸟便真的飞走了,它的翅膀被我训练的足够逃走了。我连最后一面也没见着,还有那罐小米,才被它吃了半瓶。



爸爸过意不去,带着我到商店想买一只给我。我看看那些店里的鸟儿,一个个呆头呆脑,怎比得上小黄鸟。再者,暑假一过我也要中考了,也没时间养小鸟,于是到现在我也再也没有养鸟。不知道那只小黄鸟飞到哪里去了,也许又被人捉住了。到现在也应该很老了吧。



也许我再也不会遇到像小黄鸟一样又可爱又聪明的鸟了。

1 条评论: